ninenine9

可以叫阿贤

容你 我们十年

  今天瑞士下雪了,傍晚小路上到处都挂着黄色的小灯,房子高矮错开,外国人就是喜欢营造这些氛围感。已经在这里住了三年我也习惯了,今天从医院回来和往常一样习惯性的打开家门口的信箱,虽然我知道一般不会有来信。

但是今天的信箱里安安静静的躺着一封信,白色的信封,有些厚,我拿起信封关上箱门,一边换鞋一边看信。

是从国内寄过来的,拆开的一瞬间,我有一种血液倒充大脑的感觉,白纸黑字将我拉进回忆的逆流

 :嗨嗨!你好吗,我是泰容呀,现在你也在我旁边写信呢,突然这样我还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我想问问你,十年后的我们是不是还在一起呢,我们有买房吗,有买车吗,还是说我们已经结婚了有宝宝了,我记得你最想去滑雪,等我们毕业了考上大学我就带你去国外滑雪,你要记得噢,十年后的泰容一定会给你一个很幸福很幸福的生活.....

信还没读完眼泪就流了一大把

我和李泰容初中就认识了,那个时候他还是个欠欠的毛头小子,经常惹得我追着他打,把我惹生气了又会凑过来逗我。他知道我家里的情况,我一直都借住在姑父家,但他不知道姑父经常对我做一些越界的举动。

那年初三 晚上下大雨,我没睡着,感觉到房间门被打开,我下意识装睡,没想到姑父在我床边站了一会,最后亲了我才离开房间。

我忍着眼泪,揪着被子狠狠的擦嘴,我感觉很脏,自己也不干净了。

第二天去学校一整天都无精打采,李泰容说话我也只是趴在桌上不理他不看他。

“你怎么了嘛”李泰容凑过来扒我的手,被我一把甩开

“你别碰我!”

他也没说什么 默默回位置上了。放学的时候我一个人背着书包走出校门。

李泰容还是跟在我后面

“你到底想干嘛?”我憋不住转身质问他,无意识撞上李泰容忧心忡忡的眼神。

“你不开心对吗?”他一脸紧张,只顾看着我。

我低着头,见我不说话,他又说“你为什么不开心?谁欺负你了吗?”

我真的忍不住了,一下子扑到他肩膀上,眼泪不断地蹭在他校服外套上,打湿了一大片。

“我不想回家,我不想回去..”

李泰容抬手轻轻拍我的背安抚我,“别哭了..”

那时的李泰容长的又白又高,意气风发,那天我是永远忘不掉的。

“我带你回家”

又下雨了,李泰容一只手拎着我的校服,一只手给我撑伞。

李泰容家没有人,大部分时间他都一个人住,因为父母常年在国外做生意,所以只雇了一个保姆来给他做饭。

晚上我躺在他家床上的时候,感觉房间门被打开了,接着被子被掀起。

我吓得猛的抓住了掀被子的手,才发现是李泰容。

“你别害怕,我就是给你盖好被子”

他似乎也被我吓到,有些局促的放下被角。

“抱歉..”

“啊!牛奶放这里,记得喝”

说完他便出去了,留下了温热的牛奶在床头柜上。

高中之后我就和父母要求住校,还是和李泰容在一个学校,从开学那天起,每天下晚自习他都送我到寝室门口才回家,后来他也直接和我一样住校了。

“李泰容,马上就要过年了,你去找你爸妈吗?”

他想了一下没回答,反问我“你呢?”

“我..”

我其实没地方可去,爸妈不在,爷爷奶奶也去世的早

他似乎看出了我的窘迫

“今年过年我应该一个人在家,你要不要来陪我”

“好啊!”

“那你可得做饭啊”

我从地上捧起一团雪往他脸上撒

“我不要!谁最慢到寝室谁做饭!”然后撒腿就跑

玩笑归玩笑,最后肯定还是我们一起做饭。

“呀!李泰容!锅里水没干不要倒油,你想被油烫出洞吗?”

“啊..这个..我不知道哎”

我就知道,不该指望他这个少爷。把他推到吧台去切菜,我拿起铲子怡然自得的炒了起来。

“喂”  他喊我

“干啥”

肩膀攀上一双手,我被李泰容搂在怀里

“我喜欢你哎”

我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在16岁的年纪,真的会迎来人生中的初恋吧。

我怎么可能不动心呢,那么优秀的他,善解人意,真诚又善良。

我没办法拒绝。

所以那天晚上我们俩以男女朋友的身份,窝在沙发上看了一晚上的电影,撑到清晨五点才睡下。

大年初二初三往往是街上最热闹的时候。我硬要拉着李泰容去写“十年后的信”

顾名思义,就是现在写,然后留下电话号码,十年后会发短信询问住址,再以原件的形式寄到目的地。

写的时候感觉李泰容一直瞟我,我揪了一把他的胳膊肉,叫他专心写,不然我要生气了。

他又用那双大眼睛对着我笑,露出整齐洁白的牙齿。

“知道了知道了”



 我猛然想起前几个月下班时收到的国内短信,那个时候给了地址。

没想到这种东西还真的会等十年再寄来,似箭的十年一瞬间有了实感。

我草草看完了手上的这张,另一张掉到地上。

是我写的信,我们俩写给对方的信被一起寄过来了。

此时门口传来密码锁的声音

“我回来啦“

是李泰容,他手上还拎了我喜欢的草莓和车厘子,还有一大堆零食。

我把信放在茶几上,走到玄关去接他的外套,替他抖掉外套上的雪。

他趁机邀功,“看我买了这么多你爱吃的,没有什么奖励吗”

他把脸凑过来,我用嘴从容的在他脸上盖了一下章

“nono,不是这个”他用手指指自己的嘴巴

“你别蹬鼻子上脸”

他笑着走进屋内把东西放下,余光瞥见茶几上的信,坐下就开始读

边看边笑“哈哈哈没想到你十年前还写了这种东西给我啊”

我一边吃东西一边羞赦,但我觉得很幸福。

因为他带我去过了世界最大的滑雪场,我们已经结婚了有房,有车,马上也要有一个孩子。

我们的未来很幸福很幸福。

这都是李泰容给我的。

评论(2)

热度(9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