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enine9

可以叫阿贤

容你 生别离

  我得上级命令彻查龙港的贩d组织,于是潜入对方基地做卧底,里应外合将组织一锅端。据说这个叫做李泰容的du枭手底下有不少人,武器也不少,杀人更是不眨眼,手起枪落就有一个人人头落地。我明白任务非常棘手,但为了社会我可以付出自己,但不仅仅是这样,是因为我父亲就死于他枪下,所以我这次行动的最终目的是拿下他的命。于是我穿着暴露来到这种灯红酒绿的烟花场所。早就派人盯好了李泰容今晚的行踪。

“701包厢”我没有说话,听到接收器里传来的声音,我又整理了带有微型摄像头的项链,将头发揉乱,赤着脚跑进了701包厢。目光锁定那个硬挺的背影,那人双腿叠放,手上还把玩着老式打火机。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倒进他怀里,双手死死搂住他脖子。

“帮帮我..帮帮我..”

李泰容眉头紧锁,手一挥,两个手下就走过来将我从李泰容身上拉下来,要往包厢外丢。

我见计划要失败,“不要!警察会追过来的!”

我挣脱着,果然,他轻轻笑了笑,然后站起身往我这走,蹲下后一只手掴着我的下巴

“你觉得,我会怕警察?”我下意识撇了一眼包厢内的情况,他带的手下不多,但个个身上都有家伙。我只好装惨,“可是我怕”

李泰容撒开了我,“我散dp被举报了,他们要抓我,你帮帮我吧”我又说道,还装作眼泪汪汪的样子。

“你就知道我能帮你”

“你是李泰容。我知道你!只有你能帮我了”

李泰容没说话,站起身和沙发上的那人说“抱歉,突发情况,我们下次再谈”

我松了一口气,自那晚之后我就一直在李泰容手下干活,帮忙散dp和做一些简单的工作。但我发现他的地盘除了我就没有第二个女的了。

今天下午有一批货到港,是很好的货色,成本高利润高,李泰容等了很久。因为有我泄露消息,所以特警组提前埋伏在码头。但为了表明我对李泰容的忠心,我特地提前知会了队友埋伏的角度。

船渐渐靠岸,就在李泰容要上船验货时,我一把拉过他手臂,挡在他面前。彼时一颗子弹以850米每秒的速度射进我的后肩。

我太高估自己了,剧烈的疼痛感从肩部蔓延到全身,血止不住的在流,我疼的瘫在地上,我和李泰容周围已经被手下围住,所有人进入禁戒状态。但只有我知道,狙击手早就撤了,这次突袭只是为了给我在李泰容心里提升点地位,好让我更接近他。

李泰容将他的风衣外套盖在我身上,然后将我抱到车上,我已经有些神志不清了,只听到他说。

“带回去养养”

然后车门被重重关上,会到基地时我已经完全昏迷,再次醒来时,睁开眼看到带血的风衣搭在床前的椅子上,李泰容站在我床前。

他双手插兜,歪着头看我。

“醒了?”“怎么被打中肩膀就晕了”

他到这时候还在数落我,不过我知道他是想关心我,感谢我。因为如果不是我扯住他,或许那颗子弹此刻会深深埋在他心脏里。

他在床边上坐下,盯着我看了一会,不知道在想什么,我不自然的扭头。

“有什么需要的就喊阿姨”

我点了点头,李泰容就起身走了,还替我带上了房门。

因为受伤了,所以最近一个月都不能剧烈运动,只好待在基地养病,正好我看见花房里的花已经有点耷拉下来了,便着手养了起来。

地上撒出来的泥土太多了需要清扫,但有些花盆太重了,我叫来小胖替我搬。

小胖今年才17岁,但已经跟了李泰容五年了,是李泰容身边最小的手下,小胖也经常在我养病期间,替李泰容送一些补品到我房间。

搬完后小胖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我打开阳台门。

“出汗了吧,来透透气”我拢了拢肩上的外套,走到阳台上,却不设想撞进了李泰容的后花园。

说起来,这里更像是李泰容的个人世界,我以为的李泰容,既残暴又狠心,杀人如麻。可此刻在我面前的李泰容,温顺善良,俨然一副大男孩模样。他正搂着好几只小猫在秋千上晒太阳,手还一直给猫顺着毛。

“其实老大真的心肠很好,别人不知道,我知道”

我狐疑的看着小胖

小胖又说“我12岁的时候,被学校里的小混混欺负的很惨,但我爸妈都死了也没有家,晚上睡公园,白天就去学校,我每天的唯一一顿饭就是学校提供的免费午餐。是老大把我带到这,给我地方住,给我饭吃。”

顷刻,李泰容似乎被看得不自在了,转头便看到阳台上的我,朝我招了招手,叫我下去。

“坐”他拍了拍秋千上的空位,叫我坐他身边。

“伤恢复的怎么样”

“嗯,挺好的”

“你想不想去澳门?”

“为什么要去澳门”

“我有个合作伙伴要在那开一个大型du场,最多可以一次性容纳5000人,我觉得这是个好契机”

说着他又开始玩打火机。但我很少见过他抽烟,特别是在我面前。

我大概明白了他的意思,我也觉得这是一个好契机,既然他没有在大家面前说,就说明这次活动只有我们两个,而其他人都会留在老巢,这是个一举抓获的好机会,而我,也可以亲手杀了他。

过了几天,到了向队伍汇报工作的日子,我突然犹豫了,我想到那天李泰容抱着我,想到那晚李泰容站在我床边,想到他问我去不去澳门的时候,就好像在问我要不要和他私奔。

这不由得让我想到,为什么李泰容一个女手下都没有,却会将我带回来,难道他就不怕...

我不想再想那么多了,迅速编辑完暗号短信,发送。然后将手机藏起来。

半夜,我睡的正熟房门被敲响。由于工作的性质,我有严重的自我保护机制。警惕的坐起身套上外套。

“谁”

“是我”是李泰容

深秋的夜晚还是有些冷的,我从床上下来时不紧打了个寒颤。哆哆嗦嗦的给他开了门。

他没有从门缝挤进来,而是打量了我一眼,“换上衣服”

我还来不及反应,以为此刻就要动身去澳门了,一瞬间大脑有些宕机,但没时间让我去思考,我打算路上慢慢想办法透露情报给队伍。

可我没想到李泰容驱车带我去山上。凌晨的山上黑漆漆的一片,李泰容用手电筒给我打着光。见我有些跟不上,折回来握住我微凉的手。

我有些被吓到了,下意识想抽回,但李泰容握的特别紧。

“就我们两个人吗?”我扶了扶衣服领子,半张脸埋在衣服里,小声地说。

“嗯?不然呢?”

“可是不会很危险吗”

李泰容似乎理解我说的话了,不禁失声笑了出来。

等我们等到山顶,李泰容从树后面的草丛里掏出一个垫子铺在地上叫我坐的时候,我才知道他为什么要笑我。

原来他要和我看日出。当时刚发现的时候并不觉得有什么,太阳露出头顶时我才反应过来,这应该算是一件很亲密的事吧。几乎是一瞬间,我就觉得脸像着火了般烫。

“不舒服吗?”李泰容伸手想摸我脸,被我微微往后倒之后,尴尬的收回了手。其实我只是害怕他发现我害羞了。

“没事没事,可能衣服闷的吧”

说罢我将衣领拉链拉开,双手抱着腿静静的坐着。

“小肆,你会原谅别人欺骗你吗”

他喊我小肆,因为我是四月被他带回家的。

我几乎没有想就脱口而出,“当然不啊,我此生最痛恨别人骗我了”

“你被别人骗了吗”我反问他

他摇摇头,感觉很忧郁,“但我希望被原谅,虽然..我没有资格奢望”

我望着李泰容的侧脸,被风吹起的发丝,乌青的下眼睑,还是第一次见到李泰容这么脆弱的一面。

到了出发的那天,李泰容开车到码头,下车后我跟在他身后,我悄悄打了个手势示意狙击手可以开始行动了。我没想到李泰容会突然转身抱我,导致子弹偏离轨道,打在了李泰容腿上,我知道,这次行动又失败了。我慌忙将李泰容扶上车,立马掉头回了基地。

我担心被发现,所以我一晚上都没有说话,直到李泰容喊我去他房间。推开门的那瞬间是很忐忑的。可他只是叫我过去坐。我紧张的手心都要冒汗了,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好喃喃道“你还疼吗”

他听笑了“你说呢”

“小肆,我再问你一遍,你要不要和我去澳门”他顿了顿,眉眼坚毅的看着我。

我又犹豫了,我总感觉他在问我对他有没有感情,可他只是在问我一个很简单的问题。我内心承认,我确实已经对李泰容有说不清楚的情感了,但我不能任由它疯长。

所以我选择闭口不谈。

“你先把伤养好吧,生意可以之后再做”

“你还在装!”李泰容无奈的笑了笑,似乎是在嘲笑自己不该这样下贱的去问我同样的问题。

李泰容掏出一把手枪,上好膛递到我手上,对准他自己的脑袋。

“开枪吧,只要开了枪,你就可以走了”

我的手止不住的在颤抖,他的眼睛好像也红了,嘴角在抽搐着,牙关紧咬,太阳穴青筋暴起。

我最终还是没能开枪,我把枪丢回床上转身要走。不曾想他却从背后抱住我头靠在我后腰,我动弹不得。

“你真的特别不会演戏”

我眼睛被泪浸得通红,他继续说

“第一次见到你,你扑我身上的时候我就发现了,接收器都硌着我腿了,再然后每次都会被警察埋伏。要不是我天天把你带在身边,你知道有多少人想杀你吗?三年前我刚拿到手一批好货,你爸就来抓我了,当时我只是把你爸绑在木凳子上,我抽完烟就走了,谁知道地上有汽油。我以为我对你好一点就可以弥补我内心的愧疚,所以我想对你更好,可你为什么到现在还在骗我”

“你说啊?为什么!”

所以这就是他从不在我面前抽烟的理由,原来李泰容也只是会为了这种事一直愧疚的普通人。

李泰容已经无法平静下来,他拗过我的肩膀掐住我的脸重重的吻下来,因为无法呼吸,下意识去推他。李泰容却将我拥得更紧,我用力挣开他的手,甩手给了他一巴掌。

捡起床上的枪,对准他的胸腔,他握住我的手,把枪口挪到心脏。

“朝这开”

见我迟迟没动手

“开枪吧,我不配得到你的原谅。”

“我真的恨你”我因为极度的悲愤表情有些扭曲,枪械因我的手汗被浸的湿滑,我越用力,就越抓不住。

李泰容苦笑着摸了摸我的脸,冰凉的手替我掠去挂在眼角的泪。

“我知道...”

我不想再吝啬他一个眼神,头也不回的走了。刚走出房间门,枪响声响彻整栋楼,我再也无法迈出下一步,我没有办法走出这栋楼,这是李泰容给我筑的,最温暖的玫瑰鸟笼,是我自愿被锁在里面的。

楼梯一阵阵慌乱脚步声,而我早已忍不住狂奔回了那间房。

李泰容虚弱的靠在床头,嘴唇苍白,眼睛已经没什么力气睁开了,但他还是强撑着扯开眼皮看我,对着我笑。

好像在证明给我和他看,“看吧,你是爱我的”。又好像在对我说“别难过,我不会逼你做选择”。

我无力的去抓他手臂,尽管他还在流着血却还是想替我擦眼泪。

“小肆,你别哭,我真的知道错了”

他声音越来越小,我因为抽泣有些听不见,附身到他嘴边,听到他用微薄的声音说。

“我忏悔”

评论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