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enine9

可以叫阿贤

玹你 住我家对门那小子

“哎,外面有个男生找你,长的蛮帅的。”我疑惑的抬起头往窗外看。

光是看到那个背影我就能认得出来,优越的后脑勺和宽瘦的肩。郑在玹没错了。

“你怎么来了?不是说请假吗?”

“怎么都高二了还这么丢三落四?”他皱着眉头把一本练习册丢到我手上,然后就走了

我看着手上的书,突然意识到这是下节课要交上去的作业。看着他远去的背影,我还是不禁感叹没有他我可怎么办。

从他小学五年级搬到我家对门开始,我们俩的孽缘就深深的埋下了种子。

小学的时候我俩经常拌嘴,我会和郑妈妈告状他欺负我,郑妈妈就会把他给拎到一边教育。

“男孩子是要保护女孩子的”

但我们俩吵架的起因是我喊了他的外号。这个外号是我看见他小时候的出浴照给他起的,叫米其林轮胎。他问我为什么,因为我觉得他胳膊和腿上的肉都是一圈一圈的。

不过小时候归小时候,上初中之后郑在玹脸上的婴儿肥也消下去了,在小学时被我嘲笑的身高,在上初中后蹭蹭蹭的窜,初中毕业之后远远超过了我。然而我的身材却横向发展一去不复返…

初中正是情窦初开的时候,郑在玹不知为什么变得越来越不爱和人相处,话也越来越少。一些女孩子见了他面无表情的脸,递情书的手又默默塞回了口袋,只敢在远处默默的望着他,然后脸红着低头。

我,作为和郑在玹走的最近的人,便理所应当的成为了她们的委托人。因此也收获了不少好处。

放学走到家门口,我扯住他。

“哎等等,有东西给你。”

我拉开书包拉链,拿出今天收到的情书,大概有五六封,还有好几盒巧克力。

“信丢了,这个给你了”他把巧克力推回我怀里。

“下次别收了”

我哪有空理他,抱着巧克力蹦蹦哒哒回了房间。

牙就是这样吃坏的。

课间坐在教室里张着嘴巴,用镜子照着看嘴里的蛀牙。

“一个…两个..郑在玹我怎么办啊,我妈知道了肯定要骂我了”

他执着于解数学题没搭理我。

“都怪你郑在玹,巧克力都给我吃了”

他终于看了我一眼“别照了,你这个表情很丑”

“你能好好说话吗”

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经过好几次在食堂吃饭我牙痛到吃不下之后,郑在玹跑到我家和我妈说我有好几个蛀牙,让我妈带我去看牙医。

那天我是真的很恨他啊,从那之后只要闻到牙科里的味道我就会条件反射开始害怕,但我牙齿不好好像是遗传的我妈,天生的没办法。

高一之后文理分科,我学文他学理,就没办法一个班了。不过我们还是一起上下学,有时候我说如果我要值日的话就不用等我了

但是他说“怕你放学偷偷买糖吃”

美名其曰是保护我的牙,但我知道他就是想等我,但我不说。

口是心非的小子。

晚上到家之后我往沙发上一躺,终于可以放松一下了。

“今天在玹给你送练习册你拿到了吧”我妈问我

“拿到了啊,不过他不是今天发烧要请假吗?”

我妈愣了一会说,“我也不知道啊,不过他听说你作业忘带了马上就出门了”

出于人道主义,我还是决定关心一下他,光着脚走到他房间,漆黑一片,透过客厅照进来的光能隐约看到他躺在床上,被子可怜的搭了一角在肚子上。

“嘿!郑在玹”我用气声喊了他一句

“真睡着了啊”

我正转身想走

“干什么”

“我靠你吓死我了,你没睡啊”

他不耐烦的撑着坐起来,“你有事?”

“矮油,不要这么冷漠嘛”我一屁股坐在他床上,“你不是发烧了吗,今天为了给我送练习册顶着病上学,我来关心关心你呀”

我故作讨好,用拳头锤着他的手臂,被他推开

“少自恋,我就是不想落下课”他又背对着我躺下

呵,口是心非,我都看出来了

“那好吧,那你好好休息先,我不打扰你了”我噘着嘴点点头,轻轻退出了房间。

忽然想起高一的时候,那次也是忘记带作业,老师却不信,劈头盖脸的骂了我一顿。郑在玹说那天放学走到车棚看我蹲在马路牙子上哭的像条狗。

郑在玹就是这样嘴硬的一个人,从那以后他时不时就会提醒我带好作业,只是现在文理分科了,只能靠我自己的烂记性。

第一次和郑在玹闹别扭到彻底不说话是在高三。

那也是我第一次看见除了我之外的女生走在郑在玹身边,也是唯一一个。

看见他们有说有笑的,我觉得他可能是恋爱了吧,准备放学回家路上好好问问他,居然不跟我说,有点生气了。

谁知道那天放学他根本都没跟我走,在车棚等了五分钟之后才发现郑在玹的车子已经不见了,我推着自行车跑出校门,发现他已经和下午的那个女生走远了。

好啊郑在玹,不跟我走都不说一声。

高三晚自习下课延迟到了十点四十,说实话这么晚了一个人走还是有点害怕的,还好我有自行车陪我。没有人听我发牢骚还是有些不习惯的。

虽然我很生气,但是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几天之后我还是先心软了,我找到了他同桌,他在学校朋友不算多,金廷祐算一个。

趁郑在玹不在教室,我把金廷祐喊了出来。

“我也不知道啊,他没有说过,不过那个女生上个月就经常来找他了”

我垂头丧气的走回了教室,那一整天我都没听进去课,也不知道讲了些什么。

直到我站在办公室里,被班主任指着鼻子骂。

“你怎么回事?什么节骨眼了,上课还有心思走神,你大学不想读了是吧?”

我盯着鞋尖不出声,好巧不巧这个时候郑在玹来办公室交东西了。我尽量背对着他不让他发现我的存在。

没想到还是被他看到了,就站在我教室门口等我。“又被骂了?这次又是为什么?说了让你记得带好东西”

本来心情就不好的我看郑在玹愈发的不顺眼“要你管?你是我谁啊?”

说完留下他一个人在原地懵逼。我真的觉得他很莫名其妙,明明是他先甩下我一个人的,我因为他的事上课分心被骂,他还来教育我。

从那之后我们没有再说过话。可能这个时候我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有点喜欢他了。

都怪郑在玹。

有一次放学他推着自行车跟在我身后。我走的越来越快小孩子气的想把他甩在后面。却忘了他的腿比我长。郑在玹一把扯住我书包,我就松开书包推着车子继续快走,他扒住我的自行车后座,我就把自行车丢在原地。谁知道他后来竟然真的不追着我了!生气。

最后书包和自行车都被他完好的送到了我家,我妈问他为什么我的东西在他这,他挠了挠头支支吾吾的“呃那个,阿姨我先回家写作业了”

一转眼快有两个月就要高考了,正是清明节,郑在玹他家人都不在家,我妈让我喊他来我们家吃饭。

“我不去,要去你自己去”

“快点,一会在玹自己在家饿着了”

“饿就饿,关我什么事”

“你这死孩子,让你去就赶紧的”

就这样,我穿着拖鞋就被我妈推出了家门,无奈的按响郑在玹家的门铃。门打开了,他手上还拿着一支笔,真是好学生,大白天就写作业。

“我妈叫你吃饭”

他有一瞬的诧异,“噢.. 马上,你进来一下”他扯着我胳膊把我拉进去。

“你干什么...”还没说完,他却一把抱住了我。

“你神经啊”愣了一瞬然后立马推开他,控制不住的脸红,然后飞速跑回家。

认识这么多年了哪有过不去的坎,吃完饭之后,我踌躇着没有回房间。

“那个,要不你在我家玩会吧,刚好我有个作业不会写”

他呆呆的点了点头“噢..好啊”

于是讲完题之后两个人坐在书桌前沉默寡言。他不说话,我也没想好怎么开口,毕竟是我先不理他的。

“那个女生...”

“她不是我女朋友!我没谈恋爱”还没等我说完,郑在玹抢先我一步说出来我想问的。

“你激动什么...”

“啊...没有啊”

他眼睛睁得圆圆的,这样的郑在玹只有在小时候看见过。

我情不自禁的伸手去捏他的脸,就像小学时候那样。

“哇...八年了啊,你怎么都没有变样”

可惜脸上已经没什么肉了

“你想说我长得显老就直说”

他笑了,也是第一次没有拍开我的手。郑在玹笑起来的时候脸上有两个酒窝,牙齿也白白的很整齐,嘴唇颜色很好看,让人....让人有点想亲。

被自己恐怖的想法吓到了,松开他的脸假装认真看题,“你辅助线都画错了”

他敲了敲卷面

“哎呀我知道!我这是画着玩的知道吗”这借口我自己都不信....

“我先回去了,不懂的来隔壁找我”

其实有时候有这个么个学霸竹马也是很有压力的,高考的时候他照常发挥,轻轻松松上了个名牌。而我以几分之差落榜一本线,读了个还算不错的二本。

“要不你复读吧”

“你当谁都和你一样发挥稳定啊,万一我下次还没这次考得好呢”

他点了点头表示赞同,冥想了很久说:“没关系,我周末也可以坐车回来找你”

“谁要你找了”

这次轮到我口是心非了。

我有问过他为什么学了牙医专业,他说就是想做牙医,顺便可以折磨折磨我。

“郑在玹,你真的有点禽兽不如了”

我学了感兴趣的心理学。

郑在玹也真的做到了只要周末有空就会坐两小时的高铁回来找我。

“你总是这样来回跑不累吗”

“累啊”

“那你就不用回来的那么勤了”

“你每次见到我都很开心,我以为你很喜欢”

“有吗...?”我自己都没有注意到。

有一次我没有告诉他,偷偷跑到他学校找他,“郑在玹,我给你寄了个东西你到学校门口拿一下”

挂了电话我就躲在角落,等他走出来吓他一跳

没想到他一点都不惊喜,“你怎么就这反应?”

“你不知道自己的骗术多低级吗?”

哪有,我觉得还挺聪明的。

朋友一直催我怎么还没拿下郑在玹,早知道就不告诉她我喜欢郑在玹了,三天两头就要问。

刚好约郑在玹看了春节档的悬疑片,边走边回朋友信息。

郑在玹突然搂住我肩膀,垃圾车从我旁边擦身而过。“别看手机,看路”

我收起手机,而他搭在我肩膀上的手迟迟没有收回。

电影院里我一边喝着他给我买的奶茶一边利用自己的专业分析剧情。

“你看这个男的啊,眼神飘忽,言语模糊,小动作还多,在我们心理学角度上我觉得这就是心虚的的表现”

“你心理学学的还不错啊”

“那当然了” 我有些得意,对于感兴趣的事我一向很认真。

郑在玹慢慢凑到我耳边,电影也进行到紧张的阶段,电影院里不算安静,但我却清清楚楚的听到他在我耳边说

“那你有没有推理出来,我喜欢你很久了”

我愣住了,不知道电影后来是怎样发展的。回到家之后还能记得他趴在我耳边说话时,热气喷洒而来的感觉。好暧昧。

那天之后稀里糊涂的就在一起了。

过完年后因为吃了太多甜食,牙疼又犯了,这次是郑在玹陪我去的。

走出牙科的时候他对我说,“等我毕业了,你下半辈子的牙我都包了”

真的好无语啊...这样玩浪漫的也就只有郑在玹了吧..

--End

评论(1)

热度(21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