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enine9

可以叫阿贤

九x你 九月底

第一次见到金廷祐是在开学日,那天我刚来学校报到,他是迎新的志愿者。 

我拿着学校布局的介绍单,这学校还真是大,我心想着。就这么想着,手上的行李箱突然被拿走,我顺着行李箱的拉杆往上看,是个长得又高又帅的学长,染着一头白毛,如果不是看到宣传单上他是评优学生,我就要以为他是什么不务正业的人了。 

“同学,我帮你拿到宿舍楼下吧,现在拉行李箱的车还没有回来”

“啊…好,谢谢你了”很尴尬的对话,好在金廷祐是个话多的人,不停的主动抛出话题。 

“同学你有没有兴趣加入吉他社啊,很有意思的”

“啊?还是算了吧”我摆摆手拒绝 

“先别急着拒绝嘛,我们除了弹弹吉他,还有机会上学校表演的,加学分的哦,而且我 一看你就知道你艺术细胞特别发达”

金廷祐滔滔不绝,我却更不好意思了,因为我知道其实自己根本不会一点吉他,跳舞也 不会,只有唱歌会一点点。 

“那也可以的嘛!反正吉他社不只是弹吉他啊”金廷祐当时是这样说的,不知为什么迷迷 糊糊就答应了,其实我也没有多想去,就是感觉可能是猪油蒙了心。毕竟一个一米八多身材好,还长的很帅的白毛对你撒娇,谁也拒绝不了。 

在宿舍楼下他把箱子给我搬上楼梯,“我就不送你上去啦,你自己等电梯上去就好了,开学人多可能比较挤”

他朝我招手说拜拜,我只知道木讷的点头然后也抬起手挥了挥。在一楼等电梯的时候无聊掏出手机来看,无意间划到刚刚加的金廷祐的微信,只有一条加好友时的打招呼信息“我是吉他社金廷祐”

我点开修改备注,输入吉他社金廷祐,思考一番又把前三个字去掉了。 

因为家里离学校不是很远,所以寄来的衣物第二天就到了,大夏天我举着把伞走了十几分钟搭上一辆校园车又坐了五六分钟才到快递站,有时候学校太大也不是件好事。 

好不容易找到快递站,开学时的快递都是又多且大坨,我是在地上的快递山里找到的,由于太重了,打算去叫工作人员用手机帮忙扫描出库,不然根本搬不上扫描台。刚喊完回来就发现我的那个麻袋不见了,初来乍到快递被偷急得要死,没有那个我晚上怎么睡觉,昨天晚上睡觉都是用衣服盖着肚子。 

“小姑娘你别急,我给你调监控。如果是老生的话可以直接查到”

我看着监控画面一帧一帧的跳着,好在监控拍到了人脸,谢天谢地真是大二学生,马上就查到了,是个叫金道英的学生。 

“真的不好意思,我没看清”

“…没事,你什么时候给我送回来呢”

“我现在有点走不开,我让我朋友给你送过去,你先别离开 ”

“行吧..”挂了电话坐在快递驿站外面等。天气太热,本来就是易出汗体制,这会已经以汗洗面了。 

“同学,这是你的快递吧”熟悉的绿色麻袋出现在面前,我猛地抬起头,怎么是金廷祐,我竟然感觉有些尴尬… 

“是..学长好” 

“见外,是不是等的好热,走吧我请你吃雪糕” 

啊..那多不好意思。只是意识有些空白,每次见到金廷祐就只知道呆愣愣的跟在后面。 

走在路上聊天才知道金道英和金廷祐是室友,而金道英是音乐社的,同在音乐社的还有和他们同届的金道英女朋友方涟。 

“那你呢?”

“什么?” 

“那你有女朋友吗?或者喜欢的人..” 

金廷祐愣了一下,似乎是没想到我会问他这个。 

“女朋友倒是没有“他说的模棱两可,没有女朋友,是有喜欢的人吗,还是说已经有在追求的对象了?还是已经有马上就要在一起的人了。 

我不得不承认自己是个爱多想的人,这次他又帮我把东西送到了楼下。临走之前他突然喊住我。 

“莫莫,可以这样喊你吧?总感觉喊你贤贤怪怪的,像个小男孩” 

“可以,喊什么都可以”喊什么我都很开心 

“明天社团迎新,别忘咯” 

“记着呢“ 

我先他一步告别,转身上楼。总感觉哪里不舒服,却又说不出来。特别是自己为了一个才认识两天的人有女朋友而感到难过的这件事有些太多情了,只认识两天而已。 

所谓社团迎新就是各个社团聚在操场上欢迎新社员,也方便各个社团互相认识,也可以一起排练节目,比如音乐社和吉他社就可以共同合作,音乐社和舞蹈社也是同样的。每个社团都要在迎新会上表演节目,第一个是音乐社的金道英唱歌,所有人围成一个圈坐着看。 

第二个是金廷祐,他搬了一个凳子坐在右后方,而正中间站着一个女生,两人对视一眼,伴奏开始了,金廷祐跟着音乐拨着琴弦,而那个女生唱的娓娓动听,这样一看倒真像是天作之合,演奏中途两人也经常对视,节目效果做的很好,所有人都在为他们鼓掌,但我却觉得嗓子眼涩涩的。 

同样在下面起哄的还有今天第一次见的学生会副会长郑在玹,今天的活动就是他一手策划的。 

在这待的越久我就觉得越不自在,特别是看到那个女生和金廷祐金道英那群人坐在一起交谈甚欢的样子我就觉得眼睛干干的很难受。借着要上厕所的由头溜回了寝室。 

操场上,金廷祐正和金道英聊着天。 

“你和林澜真是有点灵魂搭档那意思了,你们社就她这一个会唱的,你可得重视” 

“说什么呢,我们今年也招到会唱歌的了好吗” 

金廷祐刚想寻找我的身影,就发现我原本坐的位置已经空了。坐在我旁边的是加入舞蹈社的朋友,叫王然。 

“你好,你旁边这个女生呢?”金廷祐拍了拍王奕然的肩,王然是个胖胖的小伙子,转过头来极为可爱的应了一声。 

“噢,莫贤说她不舒服先回去休息了” 

我刚洗完澡出来打开手机就看到金廷祐给我发的微信,-“不舒服吗?是不是中暑了?” 

-“没有,谢谢学长关心” 

-“好吧,那你好好休息” 

我们好不容易拉近一些的距离,好像又被拉远了。与其这样说,其实倒更像是我在选择退场,这是属于我自己的一场暗恋,虽然还没迎来热烈期,就要结束了。 

明天就要正式军训了,室友也陆续到了,有一个叫梁莎莎的是深圳的女生,我问她会说粤语吗,她说她只是从小在深圳长大,其实她是湖北的。还有个叫温迎的女生,长得很像韩国人。 

梁莎莎端着一碗螺蛳粉到我面前,“阿贤,看你好像不是很开心。你要不要吃螺蛳粉啊, 我给你煮一包”

“不用了,我先睡了。你们记得关灯” 

我爬上床把床帘拉得死死的。床下,梁莎莎问刚洗完澡出来的温迎,“阿贤她怎么了?” 

“不知道啊,估计心情不好吧,想家了?” 

“啊…那我们明天带她出去玩吧” 

“我觉得可以” 

  站方阵一般是按身高排,我和温迎差不多身高,所以同样站在中间,而梁莎莎因为将近 

一米七了,所以只能站在后面,少了很多说悄悄话的机会。 在教练说要破冰活动的时候我其实真的社恐都要犯了,尤其是我看到金廷祐的时候,也没人告诉我评优学生还要来观摩军训啊,此时被汗浸的油光满面,还穿着军训服,我巴不得找个缝钻进去。 

我不想让金廷祐看见我,以至于我不停的躲在温迎身后。 

“怎么了?” 

“温温你能不能挡住我,我不想让他看见我” 

“谁啊”温迎看来看去也不知道我在说谁 

“就那个白头发的” 

仔细看了一下,确实是个小帅哥。“什么情况,你喜欢他吗?” 

“你说啥呢” 

“那你躲他干什么?” 

“反正我不是喜欢他,我就是觉得尴尬” 

不知何时金廷祐走到我旁边坐下,“喜欢谁啊?尴尬什么?” 

我吓了一跳,霎那间感觉心跳加速呼吸急促。屁股往后挪了挪,想要离他远些,没想到他也跟着往这边靠。 

“没谁...”我搪塞着 

金廷祐故作伤心的样子,“哎,我们莫莫有喜欢的人都不告诉我了,难道我不是你在这个学校认识的第一个朋友吗?” 

“是啊..要不你去别的地方坐吧”我指着远处的长椅。 

“你赶我走?小没良心的“ 

“不是,我是怕你穿白裤子,坐地上会弄脏”

金廷祐正想开口说些什么,突然被叫走了。“老金,走了” 

“噢,来啦“他站起来拍拍裤子,我不记得他有没有给我道别了,我只关注当时喊他走的那个女生是昨天和他一起唱歌的女生,顿时心凉了一半,所以是真的互相喜欢吧。 

“你认不认识她啊?“我问温迎。”她好像是大三的吧,之前好像在光荣榜看到她,叫林澜吧”

成熟温柔,知性沉稳的姐姐会是他喜欢的类型吗,他是不是只把我当小妹妹啊。 

吉他社每周都要训练,几次下来大家也熟了不少,林澜经常指导我唱歌,金廷祐就坐在旁边弹吉他,有时他会端一杯奶茶或咖啡,靠坐在桌子上边喝边看,时不时还会笑。我总以为是自己哪里唱的不好惹笑话了。 

“你接着唱,唱得挺好的“林澜对我说,我点点头,清个嗓子重新开始唱。 

结束队训时,金廷祐留下来锁门。我听见他对我说,叫我明天还要来,要教我弹吉他,我理所应当以为这是我薄弱的部分所以需要学习。 

第二天我按时到达,推开门发现金廷祐已经坐在里面弹吉他了,听见响声金廷祐抬起头 看向我     

“迟到咯”

“没有吧”

“雪糕等不及了”他像变魔术似的从背后掏出一根雪糕,递到我手上。 

“就我们两个吗” 

“对啊,一对一辅导,你不喜欢吗?” 

我要怎么说,难道我要说喜欢吗..? 

金廷祐见我没说话,问我喜欢什么歌手。“我啊..余佳运吧。知道余佳运吗?” 

他嗤笑了一下,“当然了,我可是小曲库。等着。”他拿出手机点了几下,翻出一张谱子,现场扒曲。 

用不了多久,他就差不多掌握了这首歌,“我弹一下”

训练室里空调有些旧了,送风时嗡嗡作响,窗外蝉鸣声很大,还有空调外机的声音,伴着金廷祐时不时拨弦的声音,世界很嘈杂,但我分明听到我的心跳声,还有他指尖擦过琴弦的声音。阳光透过窗户洒进来,一部分落在金廷祐上半身,浅色的头发被照的有些透明,虚幻缥缈,我想抓住真实的他。 

情不自禁的伸出手摸他的发丝,我终于感受到了他的存在。 

“嗯?”金廷祐感觉到头上覆上一只手,抬头看我,嘴角还带着方才未落下的笑,”怎么了吗?”

我触电般匆忙收回手,重新撑在凳子上。“没啊,你头上有脏东西。”

“来,你到我这边来” 

我转了个方向,金廷祐此刻坐在我身后,离得很近。“你左手按住琴弦,右手弹” 

金廷祐给我指着谱子,一点一点教我,可能是我比较笨,总是按不准调。“不是这样的,你看我”

金廷祐又坐回我身后,可是这次他直接抓住我的手指,把我的手移到正确的地方。我僵硬的不行,他说话的时候有温热的气息喷在我脸颊,好痒。 

我想我们俩现在的距离肯定很近吧,“那下一行呢?”我转过头问他,没想到他还是保持着之前的姿势,近到我能看清他脸上的小绒毛被太阳 照的发光,好像一片会亮的白色草地。 

  我先反应过来,条件反射般站起来,“要不我们下周再练吧,我有点不舒服先回去了”

“又不舒服了吗,我怎么觉得你是在躲我呢?你讨厌我吗?” 

“不讨厌“甚至是喜欢,可是要我怎么说出口呢。明明知道你有喜欢的人,还要和你近距离接触,告诉你自己喜欢你吗?你会不会难做,林澜又怎么办。 

“学长下次见” 

我落荒而逃,不敢回头。回到寝室梁丽莎就抱着我说温迎背叛了我们俩,交了男朋友,据说就是我们班上那个叫罗渽民的,我对他的第一印象是郑在玹表弟,再然后就是长得挺帅的。 

我附和着梁莎莎,一起唾弃温迎,但她依旧笑得满面春风。 

“别说我了,我们学校广播站现在出了一个活动叫隔空喊话,反正是匿名的,阿贤你不如去试试“ 

“是啊,说出来总比憋着好”

梁莎莎虽然痛恨温迎脱单,但依旧会想要我追到金廷祐。可我是个胆小的人,顾虑很多。 

我害怕会破坏金廷祐和林澜的感情,他们都快在一起了。这样说着。 

“你怕什么,他们又不知道是谁投稿,而且一个 匿名表白不可能影响到他们感情的“温迎说。她向来都是一个勇敢的人,是不撞南墙不回头的性格。

  “到时候信箱开通了你直接匿名发个邮件就行了,大不了我帮你发” 

或许放手一搏,也会有一些回应呢,不管是被答应或拒绝。至少喊出来会让心里好受些。 

青春很短暂,不要活在后悔里。 

金道英看最近金廷祐总是拉着一张脸,问他什么他也不说。直到有一天发现金廷祐盯着微信发呆,凑近一看是一个叫莫莫的已经好几天没回他微信了。 

“就这点小事啊,兄弟帮你” 

“你怎么帮?” 

“兄弟有兄弟的办法,你放心吧” 

其实金道英也没什么招,但金廷祐听了之后开心多了是真的,不过帮还是得帮。 

听说郑在玹他表弟今年也报了这个学校,正在读大一,说不定他表弟会认识,通过一层层关系,联系到了温迎。果然近水楼台先得月,温迎唆使我去投稿广播站。如此一来事成只是顺水推舟的事。 

这周队训改成了大扫除,我和林澜一起擦着琴架,琴架有好几层,想要擦到上面的需要搬梯子,不知是谁摔倒,撞松了琴架,最上层直接倒在我和林澜身上,重心不稳连人带梯往后倒去。眼前一片模糊,视线里有好多双脚,恍惚中看到属于金廷祐的那双停留在我和林澜中间,最后被抱走的是林澜,连我也自嘲自己如此不受重视,但我又哪来的资格和林澜比。 

这次我是真的要放弃了,我想。 

刚来学校不到一个月就受了伤进医院,爸妈打来电话一顿嘘寒问暖,“哎呀我真的没事,小伤而已” 

我试图站起来,剧烈的疼痛让我跌坐在床上,倒吸一口气,只好拉开帘子透透风。刚拉开就对上一张苍白的脸,我有些不好意思。 

“我打电话,吵到你了吗?” 

“没有”林澜笑着摇摇头。 

“真的好羡慕你啊”沉默了一会,林澜突然出声说到。 

“为什么羡慕我,我才要羡慕你呢..”学习又好,还能被金廷祐喜欢。 

“羡慕你有家人关心,还有..我喜欢的人也喜欢你,这是我最羡慕的。”林澜说。 

“你喜欢谁啊?我还以为你喜欢金廷祐呢,你们俩不是互相喜欢吗”虽然我看起来说的云淡风轻,其实我心痛的要死,但是要假装不在意,不然眼泪会不争气。 

“是啊,我真的挺喜欢他的,可是他喜欢你”

我一度以为自己听错了,她说金廷祐喜欢我,没搞错吧。 

“他其实很担心你的,刚刚你没醒的时候他一直坐在你床边帮你看点滴。” 

刚说完,金廷祐就拎着两份粥回来了。“谢谢啊”林澜接过放在床头,打算晾一晾。 

而我抱着膝盖,脸靠在膝盖上,面向另一半,不去看金廷祐。听见他把东西轻轻放在桌上,塑料袋摩擦发出沙沙声。 

“还疼吗?”他不动声色的捏了捏我脚踝,我伸出手打他。“你别碰我” 

“怎么了嘛” 

“我不想和你说话” 

我不知道哪来的勇气,掀起被子把自己盖住,依旧背对着他。可能我还是在生气,我是被撇下的那个。 

好像听到金廷祐无奈的笑了,“粥在桌子上,记得喝别放凉了”听见他走了,我才从床上坐起来,林澜早在金廷祐和我说话的时候就出去了,想起自己刚刚做作的行为和今天的事,没忍住哭了出来。我有时候也会厌恶自己这种道德感太强的性格,我就觉得他如果喜欢我更应该先抱我的,又或者说我还是接受不了金廷祐在我和她之间选择了抛弃我。 

烧烤店里坐了一桌子人,金道英方涟郑在玹,还有郑在玹的女朋友,忞安。问起来怎么之前没听他提过,郑在玹说“我们是智性恋” 

金廷祐把整件事的来龙去脉说了一遍,“我是不是没戏了?她今天都说不想跟我讲话了,那不就是不想见到我了吗?” 

“我看未必“方涟拿着一串烤折耳根说。 

“怎么说“ 

“英子上次不是让郑在玹他表弟帮忙了吗?但我现在看未必能成,但是我们可以确定的一件事就是..莫贤喜欢你。”方涟说 

“也就是说,只要你主动出击,说不定她就会答应你。而且谁让你要先抱林澜的?”金道英接话 

“那林澜当时被砸到头了,我怕她出点什么事,吉他社就完了” 

金廷祐也很后悔,就算他不去扶林澜,旁边有很多人,都在关心她。莫贤刚来吉他社没什么熟人,怪自己是应该的。毕竟自己以前还说过自己是她在学校里认识的第一个朋友。 

  几天之后金廷祐来接我出院,温迎和梁莎莎已经替我收拾好了东西,刚打算搀着我走。 

“我来背她吧”金廷祐在我面前蹲下,我不情愿的被丢上去,晃着腿试图表示不满。“放我下去” 

金廷祐掂了掂,“别动,一会又该喊痛了” 

“切” 

下车之后进学校也是金廷祐背着我走,“你知不知道广播站的隔空喊话今天开始放送?” 

金廷祐搭腔。 

“哦,知道啊”反正我又没投稿,和我有什么关系 

“那我带你听个秘密”金廷祐背我走到湖边,这边广播的声音很大。 

“同学们早上好,我是广播站的播报员忞安,今天让我为大家播报。隔空喊话活动在今天正式放送了,让我们来看看都有哪些投稿吧..” 

金廷祐把我放在亭子里的凳子上,他就坐在我旁边,已经九月底了,天气变凉了些。 

“你在这等等我,我去买个东西一会就回来,你千万别走” 

我点点头,无聊的坐在原地看手机,又看看地上的蚂蚁,成群的蚂蚁搬着一粒米一般大的一块饼干屑,我看的乐在其中。广播还在念着,“接下来是我们最后一个投稿了,来自二年级的金廷祐同学,喊话一年级外国语学院的莫贤。”

我突然喉头一紧,脖子都酸了也忘了抬头,面前出现一双熟悉的鞋子,和蓝色牛仔裤,我依旧在听着。 

“莫贤同学,你愿意让我一直请你吃雪糕吗? ”

“以上内容就是今天所有的播报了,希望同学们步步高升,生活愉快,我是忞安,下次再见。” 

我舔舔干涩的嘴唇,抬头看过去,他手上拿着一根雪糕,还在微微喘着气,看样子是跑回来的。 

“鞋带散了”他蹲下来给我系鞋带,我看到他发根已经长出来了,但还是很好看。有些心疼的揩掉他脑袋上的汗。他系好之后说“走吧”,只不过还是蹲在地上,好像是在询问我的意见。 

我动作缓慢的亲了一下他侧脸,“我愿意”,“但是冬天的话,可以把雪糕换成热可可吗?” 

他笑了,恍如那日我们在学校门口相遇时的笑容。 

“当然可以”

  

评论(2)

热度(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